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投摩根答问:怎样看待明年全球经济走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9:00
  问: A股市场现在受海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了,请问,明年全球的宏观经济情况如何?美元的走势怎样呢?

  上投摩根:总体而言,全球宏观经济已经走出最艰难的时刻,但短期的波动无法避免。

  首先,这轮经济危机导致全球金融体系不稳定的状况已不太可能再度发生了。世界各国央行及政府一系列相互配合的举措确保了经济危机不会击垮各国的金融体系。

  其次,我们可以发现,全球的企业在这次危机中表现得更加激进和自信。他们非常严格地控制成本,我们看到了今年上半年企业盈利出现反弹,这主要是靠控制成本做到的,并不是依靠实际增长。

  第三,全球失业率和消费者信心仍未改善。虽然也出现过一些好的征兆,但如果美国失业率超过10%,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没有人能确切地估量失业对社会情绪和市场信心造成的影响。经济从衰退中走出来往往跟市场信心有很大的关联,因此,我们认为失业率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关于美元的走势,我们认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弱势表现。美元可能会在未来某个时点上出现反弹,但它的走弱会维持一段时间。美国也意识到亚洲央行、中国央行继续长期投资美国国债的重要性,也会持续吸引来自亚洲央行的投资。但目前美元的利率还处于底部,美元的反弹取决于市场信心的恢复。

  未来的市场还会面临巨大的波动和不确定性,长期来看,它会慢慢地恢复到正常的阶段,但短期的波动无法避免。美联储目前面临通胀的压力不断增大,失业率仍然高,因此在货币政策的变动上会保持谨慎。或许美元跌到某一水平就可能会影响到亚洲各央行对美国国债的投资,相信美联储会密切关注美元的走势。(来源:北京青年报文/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