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苏家屯区老旧小区实行公益性物业管理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26日06:38
  本报讯(记者李欣、通讯员田吉龙)11月25日,记者从苏家屯区了解到,最近该区整合房产、城管、环卫、街道等部门,组建了公益化的物业管理队伍,并由区财政“埋单”聘请保洁、保安人员。这项措施运行不到一个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老旧小区设施老化,如果自主聘请物业公司,面临的问题很多——物业进驻后维修任务重,需要大量的维修经费,可费用又收得不理想,物业公司最后只能选择退出。苏家屯区也尝试对老旧小区采取街道管理、收卫生费等模式,但效果都不太理想。

  今年11月,苏家屯区成立了公益性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队伍,社区环境卫生、治安工作交由区环卫处负责。在既有环卫工人基础上,再招聘400多名下岗工人。目前,该区负责社区扫保的环卫工人近450人,直接为全区7万多户居民服务。另外还在30个老、旧、弃管住宅小区中设立了保安大队,主要负责老、旧、弃管小区的治安防范,草坪、树木绿化及公共设施维护管理,而且保安全招小区内下岗人员。

  老街社区引入公益物业管理近一个月,城管部门没有接到一起投诉。苏家屯老旧小区改造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区财政每年将投入近500万元作为经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