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被拐案件增多 两罪犯获死刑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7日02:32

  拐卖儿童 两人被执行死刑

  最高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被拐案件增多

  晨报讯(记者 颜斐)盗抢儿童犯罪突出、拐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案件明显增多……昨天上午,最高院对外介绍了当前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的审理情况,并公布两起拐卖儿童案。罪犯胡明华和苏宾得于昨天上午被执行死刑。

  据介绍,针对拐卖儿童犯罪的特点,最高人民法院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依法严惩拐卖儿童犯罪分子。从2008年及2009年1至10月的统计数据看,人民法院判决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分子的重刑率均在60%以上,高出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45个百分点以上。

  最高院强调,对于首要分子、累犯、惯犯、主犯等主观恶性重、人身危险性大、危害严重的拐卖儿童犯罪分子以及具有拐卖儿童多人;以出卖为目的,绑架、偷盗婴幼儿;将儿童贩卖到境外;强迫被拐卖儿童从事行乞以及偷盗、抢夺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被拐卖儿童或者其亲属重伤、死亡的拐卖儿童犯罪分子,应判处重刑乃至死刑的,坚决依法判处。

  此次公布的两起拐卖儿童死刑案件中,罪犯胡明华、苏宾得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故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其死刑。

  打黑除恶 三年抓获近9万嫌疑人

  晨报讯(记者 郝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267起,打掉恶势力团伙1.3万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9万多名。”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自2006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国法院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审结案件1171件、1.2万多人,已经审结生效案件共723件、6739人,其中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共有3134人,重刑率为46.51%。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