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名人名家杭州西溪共话文化创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09:11
  新华网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段菁菁)随着杭州西溪创意产业园正式亮相,一群顶尖创意人才也在西溪停住脚步“留下”。近日,刘恒、邹静之、朱德庸、余华等13位首批入驻创意园的文化名人济济一堂,在小桥流水、芦花似雪的西溪美景中共话文化创意之事。

  “杭州最宝贵的财富是人,人的创意是整个城市的大脑。”北京作协主席、著名作家刘恒如是说。

  创意不仅仅是个体的,更是整个创意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环境的产物。刘恒强调,要从生态学的角度来看待创意经济和创意产业。

  “西溪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向往的天堂,白居易、苏东坡、董其昌、秦少游、黄宾虹、郁达夫、徐志摩等大诗人、大作家、大艺术家都曾经在这里留下过他们的吟咏和泼墨。”刘恒说,西溪湿地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在这片钟灵毓秀的青山绿水间让人感觉精神特别放松,在这里建立文化创意园区,更容易激发人的创作灵感,这便是一种生态与创意的结合。

  自诩为“城市行走者”的朱德庸说,在走遍世界各地之后,他发现很多城市与创意有关,但都缺少幽默感。他希望这个梦想在杭州建立起来,真正赋予一个城市“幽默感”。今年,“朱德庸工作室”落户西溪湿地,“朱德庸幽默馆”也在杭州奠基。

  他说,在杭州行走,永远都可以找到新的感觉。“杭州是一座很有创新精神的城市,与其说我来这里贡献创意,不如说我来这里汲取创意。”

  “创意不是生意,而是很单纯的作品,承载着自己的价值观。”著名编剧、诗人邹静之认为,民族的价值观的输出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只停留在国内,应该走到世界上去。

  邹静之说,如今的西溪湿地创意产业园为艺术家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艺术家们更应该有责任借此块宝地输出自己的民族价值观的东西,输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