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西吉县劳务输出秋季进疆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2:25
  人民网银川11月28日电 宁夏西吉县在总结近年来组织输送赴新疆劳务工作基础上,改进工作思路和措施,从组织输出到安定务工各环节上推行了市场化运作。

  在劳务基地对接上,指导各乡镇和劳务经纪人直接赴新疆做考察,根据本乡镇人口、民族特点及历年合作状况,选择规模适应、地理位置适中、交通条件便利的兵团、农场或农户进行洽谈对接,签订用工协议。经双方协商可根据劳务市场行情,用工紧缺时可提高拾花价格;为农户拾花,大部分食宿免费,可以节约开支,这也是提高务工人员收入的一种方法。

  在组织输送上,改变以往输送模式,今年由县政府牵头,乡镇派出护送人员,各乡镇所有务工人员分成小组,与劳务经纪人对号入座,务工人员到站后,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拥挤、跳槽、乱窜等现象,纪纪人引领直接带领到务工基地。

  在管理服务上,各乡(镇)派出一名副科级干部长期驻地协调管理,劳务经纪人具体负责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保障和棉花过秤、记帐、工资待遇兑现、权益维护等管理服务工作,有效地预防和处理了各种不稳定和突发事件。务工结束后,由劳务经纪人负责护送回家。这种由政府宏观调控,劳务经纪人带领输出、全程跟踪服务的输出模式,充分体现了信息灵通、组织灵活、管理到位、维权及时等市场化运作特点,在秋季“万人进疆”中得到实践,并获得成效。

  运用上述模式,今年秋季,宁夏西吉县集中有组织向新疆输送了4200人的拾花工队伍,分散输出11000人,共输送15200人。务工人员采摘棉花创收达4000万元,人均收入达2700元,创历年之最。(杨孟虎 李向贵 周志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