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3年内将技工院校稳定在80所左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16:33
  新华网兰州11月30日专电(记者连振祥)甘肃省近日决定,将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在3年时间内,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要求,使全省技工院校稳定在80所左右,以充分发挥技工教育对促进就业和服务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获悉,根据近期出台的甘肃技工教育三年发展规划,今后3年,甘肃原则上在各市州和省内重点行业至少建立1所在校生数达5000人的省级以上重点技工院校。每年在不少于5个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新建、改建、组建技工学校,建设县域企业职工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基地,打造农村新生劳动力提高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的主阵地。到2011年,使全省技工院校稳定在80所左右,重点建立6个以上技工教育集团,技工院校在校生规模达到18万人。

  据了解,在技工院校布局上,甘肃东部将以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为主,中部以汽车、石化、轻工、物流和服务业为主,西部以钢铁、有色金属和旅游服务业为主。在招生中,甘肃教育行政部门将把技工院校招生纳入中职院校统一招生计划,统一组织招生工作,在录取政策上与中职院校相同。

  此外,在政府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甘肃省鼓励通过企业支持、学校自筹、银行贷款、社会集资等措施,筹措技工院校发展资金。同时探索国有民办、民办公助、股份合作等形式办学,努力实现技工教育投入多元化,形成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办学,各类型技工院校协调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