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本月向阿增兵(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08:14

  英国首相布朗在位于阿南部的英军基地与英国士兵在一起。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4分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深夜,英国首相布朗在向英国下议院介绍英国下一阶段的对阿战略时表示,英国将于12月初向阿富汗增派500名士兵。届时包括特种部队和援助部队,英国在阿富汗驻军总数将超过1万人。

  此前有消息披露,要等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向阿增兵的战略后,布朗才计划向阿富汗增派士兵,为何计划提前提前?现在我们来连线记者李宁静。

  主持人:布朗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表示要增兵阿富汗?

  记者:布朗当天在议会说,他之前为向阿富汗增兵一事曾经提出过三项必须达到的要求,这三项要求是:一、英军驻阿部队要有足够的装备;二、北约其他成员国增加在阿富汗驻军的人数;三、阿富汗政府方面必须承诺训练更多的阿富汗的军队。

  布朗说,现在英军的装备不但能够满足待派的500名士兵的装备要求,同时还能够满足现有驻阿英军部队的装备需求,因此他决定增兵,同时他还表示,其他的8个北约国家也已经说,他们会增加驻阿的兵力,他所提出的条件都已经获得了满足,增兵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布朗在解释增兵原因的时候表示,如果不与其他盟国一起把问题在源头处解决掉的话,英国就有失于自己的责任,为了保证英国国内的安全,就必须把恐怖主义势力逐出巴基斯坦,并让他们无法返回阿富汗继续从事恐怖活动。

  当天布朗在宣布增兵的同时,还向议员们大致介绍了英军撤军的时间表,他说阿富汗一些地区将可能在明年移交给阿富汗方面控制。显而易见,移交后英军就会逐步地撤出阿富汗,当天唐宁街首相府办公室也宣布,30日晚间布朗还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召开视频会议,讨论阿富汗局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来源: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