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讲堂:请不要用你的筷子指向野生动物

来源:搜狐公益
2009年12月04日15:00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主持人:各位在电脑屏幕前的搜狐网公益频道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谈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大家看后面的背板,第二届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奖,搜狐公益边境野生生物保护系列,说起来非常长,就是四个字:野生生物,加上保护是六个字。今天我们跟在座的几位嘉宾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野生生物的保护问题。而且大家看到,我们在两行字里面出现了两次,中国边境,为什么说到边境呢?一说边境,大家想到的就是边防军,那是一片热土,大家奉献青春,奉献自己的生命,保卫国家。虽然这个地方是一片热土,其实那个地方还是一片沃土。因为在我们的边境地区其实生长和生活着很多非常珍稀的野生动物,而且现在有一个非常让大家担心、不满意、不高兴的现象就是大量的野生动物通过边境的贸易,而且这种贸易是完全非法的贸易,它已经成为在毒品和军火贸易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非法贸易,进行着野生动物的走私,损害着整个世界的资源。这个问题我们在今天后面会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首先非常隆重的跟大家介绍几位嘉宾。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来自WCS中国项目主任解焱博士,简单的说一下WCS,是世界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的简称。我们这次活动就是和WCS一起合作。您是这个项目的中国区的负责人,跟大家见个面。

  解焱:大家好,我是解焱,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我们也非常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中国野生生物的边境保护工作。

  主持人:坐在谢博士旁边的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先生。赵先生你好,和大家见个面。

  赵胜利:观众朋友们好,我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赵胜利,我们这个协会在中国现在有30个会员,全国有700多个省地县协会,欢迎大家能够加入我们这个协会。

  主持人:坐在中间这一位大家都认识,著名演员陶虹 女士。

  陶虹:大家好我是陶虹,希望大家都能够和我一样支持和关注野生动物的保护。

  主持人:陶虹是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的宣传大使,经常从事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今天坐在这儿就是来支持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活动的。坐在陶虹旁边的这位是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的万自明处长。

  万自明:大家好,我是国家濒管办的万自明,国家濒管办是代表国家来履行濒危野生动物国际贸易公约的管理机构。它主要任务是协调各有关部门打击走私濒危物种,违法犯罪活动,说白了就是管理边境贸易。

  主持人:这一位是来自北京麋鹿生态中心的郭先生。

  郭耕:大家好,我是北京麋鹿中心的郭更,北京麋鹿中心是一个从事麋鹿以及湿地保护的科研科普场所,我非常高兴来到搜狐做一个保护野生动物的节目,我代表麋鹿说一句话,人类管我叫麋鹿,但愿人类自己不要迷路啊。

  主持人:人类管麋鹿叫四不象,千万不要因为人类损失了自己周围的所有环境以后,把自己也变成四不象,因为每个人的身份认同从传播学的角度来讲,是因为有其他人的存在,你才认识了自己,如果真的我们的朋友、野生动物都没有了,我们的人类真成四不象了。

  最后一位是来自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项目部的主任华宁女士。

  华宁:大家好,我是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项目部的华林,很高兴今天来参加这个节目,来跟大家共同探讨濒危野生动物之的贸易以及犯罪的问题。我们基金会作为全球领先的动物福利组织之一,长期一直在通过反对通过野生动物的商业剥削来保障群体和个体的福利。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宣扬爱护动物、关爱尊重生命理念,所以也希望今天能借助这个机会和大家就这个问题进行一些探讨,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