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昔日侍卫长遭押 台军整顿军纪或爆更大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0:29
  中新网12月5日电 台军中将、陈水扁原侍卫长何雍坚涉嫌侵吞公款私用,遭到台军事高检署收押禁见。先前突然下台的台“军情局长”葛广明中将近日也已被移送侦办。消息人士透露,台防务部门主管高华柱已表明,从严究办将领涉贪案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近期另一位与何雍坚发迹背景类似的“前朝红人”将领,案件也在侦办中,很可能也会起诉收押。

  台军总政战局军纪监察处日前突袭搜索“宪兵”司令部情报处,查获证据显示,何雍坚在司令任内涉嫌指示部属,浮报情报经费。台军事高检署随即约谈何雍坚,判定他“涉及贪渎罪嫌重大,并有串证之虞”,向台湾高等军事法院声请羁押,三日凌晨裁定羁押禁见。

  何雍坚在陈水扁时代由副侍卫长升侍卫长,再转“宪兵”司令。何雍坚的哥哥何雍庆是台湾中正大学教授,热心嘉义地方政治,李登辉时代曾争取国民党“立委”提名,后来与县长陈明文友好。外界认为陈水扁上任后拔擢何雍坚,除了他“省籍正确”之外,也有拉拢地方势力的意味。

  消息人士指,近年台军军中风纪问题频传,二次政党轮替以来,马英九已指示防务部门彻底清理。但前主管陈肇敏个性温和,难以大刀阔斧。马当局换上高华柱,就是希望他扮“清道夫”黑脸,整顿严重腐蚀的军纪。

  高华柱上任以来,几位争议性将领的案件纷纷出现“案情突破”。因为贪污受审的前六军团司令程士瑜中将,日前被判刑十六年半定谳,“杀鸡儆猴”用意至为明显。消息人士预告,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大案”被爆出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