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厦门大学3年在海外创建10所孔子学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20:49
  新华网厦门12月9日电(记者余瑛瑞)厦门大学3年来在海外创建了10所孔子学院,遍及亚、非、欧、美四大洲。

  9日,厦门大学召开孔子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全球10所孔子学院的29名中外方院长齐齐“回”到厦门大学,展示办学成果、交流共建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海外孔子学院进行深入探讨。

  厦门大学在海外创建的孔子学院均采取与所在地大学共建的方式,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于2006年11月在泰国皇太后大学揭牌。此后3年来,厦门大学陆续在波兰佛罗茨瓦夫大学、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法国西巴黎南戴尔拉得芳斯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德国特里尔大学、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尼日利亚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马耳他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虽然创办时间不长,但厦门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赢得广泛赞誉。2007年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入围国家“汉办”评选的20所先进孔子学院,卡迪夫大学孔子学院受到英国国会的赞誉,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国会讨论。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表示,孔子学院是世界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厦门大学将尽最大努力满足海外汉语学习者的需求,为建设和谐世界作出贡献。朱崇实希望孔子学院能成为连接厦门大学与各国高校的纽带和桥梁,帮助厦门大学和各国高校在多领域内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厦门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孔子学院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已获国家汉办批准成立,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