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企业年金今年收益率4.65% 略低于全国水平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0:48

  略低于全国5.1%的平均水平

  湖北企业年金今年收益率4.65%

  本报讯(实习生李艳培 通讯员陈劼)近日,记者从全省企业年金工作会议获悉,湖北企业年金2009年年化收益率4.65%,略低于全国5.1%的平均水平。

  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费,以个人账户形式进行管理。原由社保经办机构和企业自管,我省规定截止2010底,全部移交给具备资质的信托管理人或投资管理机构,实行完全市场化运营,允许进入资本市场从事投资活动。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1月,我省共有99家企业建立企业年金计划,涉及资金29.39亿元,近14万人参保。共有44家管理机构获准参与企业年金的管理运营,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

  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会上透露,全国企业年金市场化运营前的1990年—2005年,总额为680亿元,每年平均仅45亿元。2006年8月实行市场化运营以来,截至2008年每年平均增加410亿元,总额达1900多亿。收益率由4%—5%提高到2007年、2008年的年均10.5%。

  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年金业务介绍显示,企业年金投资银行活期存款、中央银行票据、短期债券回购等流动性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净资产的20%。投资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及可转换债、债券基金的比例,不高于基金净资产的50%,其中投资国债的比例不低于20%。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及投资性保险产品、股票基金的比例,不高于基金净资产的30%,其中,投资股票的比例不高于基金净资产的20%。

  平安养老湖北分公司年金业务支持部副经理夏俊宏介绍,该公司不承诺收益率,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先获取一部分固定收益,前期把本金做大,后期再谋求高收益,尽量减少损失本金风险。2008年平安养老企业年金投资收益在8%以上。

  另据某基金公司透露,收益需求强烈的托管人倾向通过股票、债券投资获取高收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