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2日12:29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是08分报道,近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课题,来应对我国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台中央台实习记者郝晓静。

  主持人:有关我国老龄化的现状,给我们介绍一下你所了解的情况?

  记者:今年是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第10年,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截至2008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59亿人,占总人口的12%

  预计今后几十年内,老年人口将按每年800万人的规模持续递增。目前,我国正处于因人口转型而形成的社会抚养比较低的有利时期,有关专家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时期,努力创造条件,加快发展老龄事业,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人口老龄化严峻挑战做好准备、奠定基础。

  主持人:此次发布的研究课题包括哪些方面?研究这些课题的目的是什么?

  记者:据悉,此次发布的研究课题包括人口老龄化态势与发展战略研究、人口老龄化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健康老龄化与老年健康支持体系研究、城镇发展与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研究等。目的是通过这些课题,我国将建立人口老龄化监测系统、老龄事业发展评估体系,制定老龄工作考核评估办法。

  另外,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国家其他发展战略,制定老龄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远景目标。进而根据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总体要求,针对人口老龄化和老龄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系统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这是研究这些课题的目的所在。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