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波大榭积极实施3C工程 促进保险箱产业升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1:31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作为工商业和民生广泛应用的保险箱产品获得了良好的发展空间。保险箱作为国家强制认证的公共安全防范产品,其具有安全性、实用性、准入性的多项要求。为引导大榭保险箱产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促进行业做大做强做精。宁波大榭工商分局、民营企业协会联合保险箱行业协会,积极实施3C工程,促进行业产业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

  统筹开展3C认证,帮助企业获得市场准入证。保险箱作为强制性认证产品,其进入市场前须预先获得3C认证证书,是市场销售的前置条件。为帮助新办企业顺利获得认证证书和已获证企业保持证书的有效性,大榭工商分局、民营企业协会会同保险箱行业协会积极开展指导帮助和沟通协调工作,主动与中国安防认证中心和检测中心加强联系,就企业工厂检查、产品检测等事项进行沟通商定。做到分批统筹安排。同时,深入保险箱开展产品生产情况检查和文字资料准备指导。现已帮助30家企业,90家次通过3C初复审。在帮助保险箱企业节约人力、财力的同时,提高了通过3C认证初复审的有效性。

  组织开展日常指导,帮助企业抓好产品质量关。在走访中发现规模较小的保险箱企业,由于管理人员少,职责分工不是很明确,造成企业生产管理流程不明朗,给产品生产、质量控制带来不利。大榭工商分局、民营企业协会的指导下,保险箱行业协会根据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在广泛征询会员企业老总和管理者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3C认证实用操作指导手册》,供保险箱产品管理参考。同时,制订出一套生产管理流程控制表单,供企业使用。并派专业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指导企业熟悉设计制定表单内容和填写要求,引导企业将表单填写作为一项日常性、程序性、必备性的工作。还邀请中国安防认证中心、公安部检测中心领导上门指导和授课。在帮助企业理顺管理流程的同时,提高了对产品质量日抓不懈的意识。

  引导开展市场推广,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针对保险箱企业存在的想加大3C保险箱市场推广,又怕生产成本、销售价格太高影响生产量和销售量的心理。大榭工商分局、民营企业协会及时介入,与保险箱行业协会一起进行专题研究,共同策划市场拓展战略。最后,成功形成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销售场所逐步推进的共识,即在经济较发达地区、商场和专卖店加大3C保险箱推广力度,提升大榭保险箱产品的质量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现已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区域企业3C保险箱的销售额得到了提升。据不完全调查,普遍增幅在10%以上。在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引来了区域保险箱产业产品结构升级、持续发展能力增强的良好局面。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