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煤矿业重组近尾声 高层对整合工作给予肯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6:58
  中国煤炭大省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行动近一年。记者十四日在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此间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工作已近尾声,十二月底便可将采矿许可证换发完毕。

  今年以来,山西省煤炭行业全面实施安全整治、重组整合、转型调整、运行调控,煤炭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日趋稳定好转。

  此前,中国高层对对山西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给予肯定。

  据了解,重组整合后,山西省矿井个数由以往的两千五百九十八处减少到一千零五十三处。年产三十万吨以下的矿井全部淘汰,保留矿井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其中,年产九十万吨级以上的综采机械化矿井占到三分之二,平均单井规模提高到年产一百万吨以上,山西全省将形成四个年生产能力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集团,三个年生产能力五千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十一个年生产能力一千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

  有经济界人士认为,山西煤炭工业将通过调整产业内部结构,大力提升煤炭产业生产力水平,从而形成大煤炭经济格局。从此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将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是一条适应中国国情的成功之路。

  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消息,二0一0年山西省正常生产的矿井可达到四百座,其余六百多座将在明年技改后全部投入生产。

  山西煤炭资源丰富,人称“煤海之乡”。有资料称,山西煤炭资源遍布全省九十一个县(市、区),含煤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百分之四十。(记者张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