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黄梅县建设局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19
  为确保政协委员提案件件有着落,件件有成效,湖北黄梅县建设局把落实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上替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以政协委员满意、人民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12月3日,在提案办理之前、办理之中与委员见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再次邀请提案人进行面对面的答复,面对面交流,听取提案人意见和建议。

  2009年,该县建设局承办的政协委员提案共47件,数量多、任务重、难度大,为全县提案承办单位之首。涉及到市政建设、规划管理、市容环卫、村镇建设、城镇供排水、房屋拆迁、公交客运、质量安全、绿化亮化、城市综合整治等建设领域十多项内容。该局自年初全县政协提案交办会议以来,以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契机,按照“大员上阵、专班负责、检查督办、提高质效”的办理要求,领导高度重视,加大办理力度,创新办理方式,切实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着力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效。

  一是重点提案重点办。针对政协委员反映比较突出的城市建设问题,根据提案人的建议与要求重点办理。如环城路的改造升级问题、背街小巷的维修硬化问题、城市污水、垃圾的处理问题、城市美化亮化绿化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归类整理,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列入城建工作重点工程,由主要领导牵头予以办理落实。推动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整体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

  二是共性提案专班办。对提案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共性问题,经过归类整理,分解责任,专班办理。如城区外环线建设、建陶路拆迁改造、八角亭中学周边环境整治等共性提案,结合本职工作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和推动城建工作。采取强化责任,目标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将办理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三是长远提案协商办。针对如环城河治理、老城区改造、城市规划与管理等因条件限制无法落实,或城市建设中长期一时难以彻底解决的提案,邀请提案人召开相应的专题城建工作座谈会,结合城市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撰写专题材料,向提案人作出说明解释,加强沟通,达成共识,协商办理。

  截至目前,该局承办的47件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3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31件,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有3件。见面率、回复率、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确保如期优质高效地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任务。(桂靖雷)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