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最高 网签量不存在虚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24
  今年北京火爆的二手房交易已经创造历史纪录。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今年1至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超过20万套,创历史最高。

  本月二手房日均售1300套

  市住建委市场处副处长林妍艳介绍,今年1、2月份,北京二手房的日签约量只有二三百套。但到了11月份已经超过了一千套。12月份以来更是逐日上升,目前日均签约量为1300套。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2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续突破纪录,半月成交已经达到21012套,比上月增长了58.2%,成交均价也继续上涨,目前已经达到每平方米13700元。

  二手房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即将在年底中止,是本月北京二手房交易“井喷”的重要原因。对于明年随着政策变化,二手房成交会否出现急剧下跌态势?林妍艳认为应该不会,“应该是一个平稳态势。”

  所有区县有望一站式办公

  林妍艳表示,针对二手房成交量迅速上升,各区县房屋办证大厅都推出了人性化服务。朝阳和海淀实行周六全天办公,朝阳区还推出了当天办证,个人业务当天可以取证的服务。“5点以前只要进入大厅,这个业务当天就可以办完。”

  林妍艳说,对二手房交易办理,目前北京18个区县中,朝阳、海淀等10个区县已经一站式办公,另8个区县地税和房管的业务分开办理,主要是因为办证大厅容纳不下,目前这些区县纳税和房管合并办公已经列入计划,将来会予以解决。

  统一信息监管开始调研

  一些市民提出,二手房交易的中介费,中介公司称按照规定为总房款的0.5%到3%,这其中的水分较大,能否统一标准?

  对此,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会长陈同顺表示,目前中介服务依据的是12年前出台的收费标准,房屋买卖交易促成的收费标准是0.5%到2.5%,分5个档次。陈同顺说,12年前的中介费标准,是根据当时的经济情况制定的。这个标准直到现在没有改过,但现在中介公司的服务相较那时有了延伸,像代理过户、代办产权证、代办贷款等一些服务,都没有包括在收费标准之内。“据我所知,相关的国家部门对这个收费标准正在研究、修订。”陈同顺说。

  此外,对于一些中介提供房屋信息不真实的问题,有市民建议,政府部门对于中介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之后,再批准其发布。对此,陈同顺表示,主管部门对此现象高度重视,并责成中介协会组织相关人员,对于开创二手房信息平台,实现统一的信息监管进行调研,提出举措和方案。

  今年二手房日均成交量

  1、2月份 日签约量只有二三百套

  3、4月份 日均超过六七百套

  11月份 日均超过一千套

  12月以来 日均签约量为1300套

  -

  二手房网签量不存在虚高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了某中介机构爆料,北京的二手房网签量存在虚高,一些中介机构采取假网签的方式,争夺控制房源。市住建委市场处副处长林妍艳昨天说,根据初步调查,二手房网签不存在虚高现象。

  林妍艳说,目前,市住建委正在对中介机构签约的情况进行调查,“据初步的情况,没有这种虚高的现象。如果买卖双方发现有中介机构利用网签占用你的房源,可以到住建委或者是中介行业协会进行投诉,如果我们一经查实,要对这个中介机构及其人员进行记分,进行相应的处罚和曝光。”

  她表示,对于网签是否虚高、网签的真假,主管部门的系统都可以在线实时监控。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