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发生严重堵车 上万人滞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6:53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8分报道,从2009年12月15日起,西北、华北地区入川大动脉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开始发生严重堵车,滞留车辆最长时近50公里,上万人滞留高速公路,汉宁高速公路一度成为“停车场”,造成京昆高速陕西宁强至陕川界棋盘关段车辆大拥堵。下面连线中央台驻陕西记者雷恺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给我们先介绍一下现在最新情况?

  记者:目前已经缓慢放行,堵车仍长达30公里左右,预计还需要两三天时间才能基本缓解。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此前,川陕交界处已发生多次堵车,被堵车辆最长时绵延50公里,车辆最多时超过万辆。频繁堵车的原因是什么?

  记者:主要是陕西、四川两省合作缺失造成的。首先是道路建设不同步,川陕省界62公里成交通栓塞。2008年底,陕西宁强到棋盘关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京昆高速公路陕西段实现全面通车,可与之对应的京昆高速四川段却只修到了距棋盘关60多公里的广元市。

  大量从京昆高速和108国道南下进川的车辆不得不在棋盘关汇集,通过棋盘关到广元的一条二级汽车专用线进入四川。这60多公里的二级路成为京昆高速大动脉上的栓塞。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