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苏军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投入送法进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3:11
  由中宣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科协8个部门共同主办的201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今天在贵州省黔西县正式启动。全国和贵州省的数十家单位在黔西举办了“三下乡”集中宣传示范。司法部向黔西县捐赠了15万元的资金,用于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的建设。贵州省司法厅也捐赠了5万元。

  参加“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的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要求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投入到“三下乡”活动中,与“法律六进”活动紧密结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各种有特色的讲座和宣传活动,加大对土地流转、婚姻家庭、继承等农村中常见矛盾纠纷的宣传教育力度,并结合当地的文化特点,潜移默化地把法律送进农村。

  他要求全国广大的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积极参加对农村生产生活中多发矛盾纠纷的排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特别要加强对农村贫困地区的法律服务,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给予法律援助,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并以此促进贫困群众的经济发展。

  张苏军还来到黔西县城关镇金钟村,向81岁的老退伍军人彭吉武等三户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村民,送上了棉被、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据悉,今年是“三下乡”活动举办以来的第14次。司法部和贵州省司法厅今天在这里设立的宣传台前人头攒动,咨询法律事务、领取法律资料的人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的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法制宣传人员热心地回答群众的每一个问题。(记者阎志江)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