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甘肃累计报告4202例甲流 建议孕妇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5:08
  12月24日,甘肃省卫生厅应急办有关专家表示,根据卫生部日前的通报显示,我国甲型H1N1流感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孕妇数量明显增多。基于我省已出现甲流孕妇死亡病例,专家建议孕妇应积极接种疫苗。

  据介绍,孕妇由于身体各脏器长期处于负重状态,因此应急能力、免疫功能相对较弱,抵御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弱,这就导致孕妇染病后容易起病急、病情发展迅速,结局也会更加凶险。鉴于孕妇的特殊情况,预防更为重要。专家建议孕妇应积极接种甲流疫苗,尤其是准备怀孕的妇女。目前来看,国产甲流疫苗的副作用偏低,而且轻症反应居多。另外,孕妇每天还可适当锻炼,以增强自身抵抗力,但要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出入公共场所最好戴上口罩,同时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据了解,截至12月22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4202例,其中,累计重症病例172例,死亡27例。截至12月22日,全省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807896人次。(刘晓芳)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