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合欢山飘雪夹带雨水像剉冰 玉山积雪达0.7厘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19:54
  你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冷气团发威,合欢山、玉山今天(28日)凌晨开始下雪,上午8时持续飘降中。合欢山飘雪夹带雨水像“剉冰”,积雪约3至5厘米,昆阳以上就有雪迹;玉山则有约0.7厘米的积雪。

  大陆冷气团报到,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合欢山及玉山昨天午后起天气转为湿冷,傍晚及入夜后,合欢山区一度下起如红豆大小的小冰雹。

  南投县警察局仁爱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长陈昌男指出,合欢山从昆阳以上,今天凌晨2时起飘降像剉冰的“雨夹雪”,一阵一阵的下,直到清晨8时还未停歇,昆阳至武岭路段累积的冰雪约1公分,武岭以上到松雪楼则约有3至5厘米。

  陈昌男说,合欢山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的气温约摄氏0度左右,上午回升到2度,水气虽十足,但气温不够低,因此,飘降的雪几乎都夹带雨水,落地后像剉冰一般。

  至于玉山,“中央气象局”玉山气象站指出,玉山山区自凌晨4时20分开始飘雪,截至上午7时50分左右,气象站附近的积雪约0.7厘米,雪势已稍为减缓。

  玉山气象站说,玉山今天凌晨到上午的气温约零下3度左右,最低温为凌晨零时许的零下3.3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