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80后女孩七次赴深山支教 为孩子花光积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9日08:06

  孙影:本报独家推出的爱心人物典型

  【本报讯 】(记者 李红艾建琪)七赴贵州支教的“80后”女孩孙影,是深圳关爱行动品牌——“募师支教”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也是本报继独家推出爱心人物——“募师支教”发起人许凌峰、支教志愿者李樱樱之后,独家连续报道的又一重大人物典型。

  今年29岁的孙影从2006年9月起连续参加深圳“募师支教”行动。为了赴贵州山区支教,孙影放弃了在深圳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工作。她在大山深处默默坚守,传承薪火。她不畏艰难,挑战自我,将爱心和知识传递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在遵义正安县新洲镇中心小学,孙影担任了学校副校长,半年里她徒步数百公里,走遍了全镇十多个村小,并家访了许多贫困学生家庭;在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孙影多方奔走,在深圳爱心企业家资助下,鞍山小学建成了新教学楼,180多名小学生告别了40多年的危房校舍,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在山区支教几年来,她为了孩子们几乎花光了积蓄,爸爸妈妈给她的两万多元也花完了。

  在山区支教之余,孙影行走乡村,做贫困生和乡村小学的实地调查,她的足迹走到哪里,就把需要帮助的贫困生、乡村学校的信息通过朋友传递或者在她的博客发布。先后筹得近百万元捐款,帮助贵州大方县建设了3所希望小学,并为当地10多名贫困大、中学生联系到了好心的资助人。孙影以阳光般的真情和爱心赢得了山区人民的赞誉。她先后两度被贵州毕节、遵义支教学校聘为副校长,并分别获得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授予的优秀志愿者奖。

  从2006年9月起,本报对孙影孤身一人在贵州大山深处支教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持续三年多的独家连续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年4月29日,孙影在第六届深圳关爱行动中被评为“最具爱心人物”。

  孙影支教简历

  1  2006年9月~2007年1月

  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支教

  2  2007年3月~2007年7月

  贵州省遵义正安县新洲镇中心小学支教

  3  2007年9月~2008年1月

  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支教

  4  2008年3月~2008年7月

  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支教

  5  2008年9月~2009年1月

  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兴田希望小学支教

  6  2009年3月~2009年7月

  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黄河深圳援建学校支教

  7  2009年10月至今

  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穿岩村田坝希望小学支教助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