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塔城地区出现白灾 牧场平均积雪厚达26厘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8:23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 (记者赵婷)据新疆气象台消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塔城地区近日出现白灾,主要冬牧场平均积雪厚度达26cm左右,一些地方积雪厚度达70cm,大批牲畜无法外出觅食,瘦弱牲畜明显增多,损失严重。

  白灾又称“白毛风”,是草原被深度超过15cm的积雪覆盖,使放牧无法进行的一种灾害。如果积雪疏松,马、羊尚有可能扒开雪层吃到牧草;如果积雪由于乍暖后又降温,雪表面结成冰壳,则牧畜不仅吃不到草,而且易受冰壳刮伤。

  受持续强降温、降雪天气影响,塔城各地积雪深度迅速增加。塔城地区气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塔城地区主要冬牧场平均积雪厚度达26cm左右,部分牧场达20-50cm,最深处达70cm,牲畜无法外出觅食。据调查,塔城地区受灾冬草场面积达86.37万公顷,受灾牲畜达95.6万只,倒塌牲畜圈舍127座、死亡牛122头、羊1089只、马24匹,其它35(头只),据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约合171.695万元。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说,新疆是中国白灾高发区,近期随着冷空气活动减弱,灾情预计将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