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0岁以上老年人逾1800万 养老机构需求急剧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5:05
  新华网天津12月31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截至2008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达到1.6亿,约占总人口的12%,8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1805万,约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1.29%。

  这是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日前在天津市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养老院院长论坛上透露的。

  王素英表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我国将面临着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社会对养老机构和专业护理的需求急剧增加。

  但是,目前我国养老机构和护理人员严重不足,远远不能适应需要。王素英介绍说,按照国际平均每千名老人占有养老床位50张测算,全国老年人共需养老床位800万张,而目前仅有250万张,床位缺口达550万张。按照老年人口与护理人员配备比例3:1测算,全国有2830万老年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共需养老护理员1000万人,而目前全国养老机构的职工只有22万人,其中取得职业资格的仅有2万多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同时,养老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较低,专业水平、业务能力、服务质量还不能有效满足服务对象的要求。

  王素英表示,为此,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养老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加快养老机构和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步伐,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