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新农合参合人数超过8.3亿 筹资达821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08:28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目前全国新农合参合人数超过8.3亿,筹资达821亿元。从今年开始,全国新农合筹资水平将提高到每人每年150元。国家将采取多种综合措施方便就医和报销。

  在吉林省人民医院,九台市卡伦镇农民徐军给老伴儿办完出院手续的同时,领到了2000多元新农合补偿资金。到省城大医院看病也能马上报销,这让徐军感到有些意外:“原先得到县里报销,找这个单位找那个挺费事,得来回跑,在这儿直接报销把钱找回去,带着病人就回家了。”

  经过近两年的试点,目前,“在哪儿住院,在哪儿报销,当天出院,当天报销”的即时结算模式,已在吉林省内所有省、市级新农合定点医院推广实行,吉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景修说:“我们设立了专门的新农合报销审核窗口,只要手续齐全,我们负责免费复印病历,并按补偿政策当场垫付补偿金,然后定期和患者所在地新农合管理机构进行结算。”

  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说,下一步国家将进一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而且要探索建立外出务工农民就医补偿报销等制度。“我们要把保障的重点从大病起步逐步向门诊小病延伸,而且要不断提高保障水平。要做好外出务工参合农民的就医补偿工作,探索方便外出务工农民就医,简化审核报销程序的有效方式。探索在农民务工城市确定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