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 > 昆明新机场桥梁垮塌消息

昆明新机场引桥垮塌事故受伤人员收治见闻(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01:26
这是事故现场(1月3日摄)。

  
  1月3日14时20分许,昆明在建新机场立交桥在浇灌过程中垮塌,据昆明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9时30分共计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新华网昆明1月3日电 题:“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救治”——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垮塌事故受伤人员收治见闻

  记者 杨跃萍、岳冉冉

  昆明新机场在建配套引桥工程垮塌事故中的伤员被及时送往昆明市经济开发区医院、官渡区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救治。3日晚,记者分赴收治伤员较多的经开区医院和官渡区医院了解救治情况。

  经开区医院收治伤员最多,共收治20人。记者看到,伤员2至4人一个病房,每个伤员有一个医生在“一对一”护理。承建昆明机场配套引桥工程的云南建工市政公司正在逐一给伤员发放生活必需品。在医院会议室里,刚刚慰问了伤员的云南省副省长刘平、昆明市副市长廖晓姗正在与医护人员研究救治方案,刘平要求,要全力救治伤员,并要注意对伤员予以精神方面的关心和疗治。

  经开区医院外科主任陈建军对记者说,每个伤员均进行了CT、彩超、心电图的系统医学检查。住院20人中,大部分为腰椎骨折、四肢骨折。据介绍,经开区医院距离事故发生地约20公里,伤员一到医院,医院即全力展开救治,一个多小时即完成全部伤员的诊断和安置。

  在病房里,做完检查的伤员正躺在病床上。来自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伤员张尚红对记者说,引桥有八九米高,一个桥墩与另一个桥墩之间也有七八米,是桥墩间的易制板垮塌。垮塌时他正与14个工友正在桥面上打桩,他和工友都摔了下来。他说:“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救治。”

  官渡人民医院共收治了7个伤员。7个伤员已经全部得到妥善救治和安置。记者赶到官渡人民医院时,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付新安和昆明市卫生局负责人正带领医疗专家组在巡诊。付新安介绍,各救治医院均全力以赴在组织救治,省急救中心120急救车也在医院待命,若有异常,及时转诊。

  正在床上输液休息的木工杨从荣是一位轻伤员,他说,事故发生时他正蹲着做木工活,垮塌后他被埋在砂石中,救护人员赶到后他大声呼救,最终被救了出来。经检查。他的头皮蹭破,腿部也受了伤。他说:“医生对我很好,我很感谢!”

  截至3日20时30分,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支架垮塌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26人轻伤,8人重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