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开建规模最大养老院 可设置养老床位近千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19:11
  新华网上海1月4日电(记者陆文军)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城市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4日,上海目前规模最大、可设置养老床位近千张的养老机构在地处中心城区的上海长宁区开工建设。

  当日开建的长宁区第三社会福利院,是由长宁区政府投资建设的综合性养老机构,占地面积1491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可设置养老床位近千张。

  据介绍,预计2011年交付使用的长宁区第三社会福利院不但规模大,而且标准高、功能全,建成后将集养老、护理、休闲、理疗、康复等功能于一体,体现信息化服务、数字化管理的数字长宁特色。

  据悉,该养老机构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以中低端为主,适当兼顾高端,在优先收养社会孤老和经济困难、行动不便需要照料的老人的情况下,安排适当的床位满足其他需要照顾的老人。

  建成后的长宁区第三社会福利院,还将引进具有从事社会福利事业一定经验的投资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运作,通过引进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管理理念来提升其为老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深化公办公营、公办民营、民办公助、民办民营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养老模式。

  为了推行“幸福养老”新模式,长宁区坚持以深化居家养老服务为重点,迄今已设立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11家、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30个,每个居民区建有老年活动室。同时,为全区60岁以上老人全部建立了健康档案,为65岁以上无业未纳保老人提供生活补贴、70岁以上无业未纳保老人提供基础医疗辅助项目、80岁以上老人提供“家庭医生”、90岁以上老人实现居家养老全覆盖、百岁老人每月发放营养补贴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