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十年内我国中产阶层规模比例达到35%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4:40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常红)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当代中国社会结构》,该书认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协调表现为社会结构调整滞后于经济结构大约15年,这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最大的问题,成为导致诸多经济社会矛盾问题频发的重要根源。社会结构调整目标是,到2020年要使中产阶层的规模比例达到35%左右。

  加快社会结构的调整,改变社会结构滞后于经济结构的局面,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中国社会发展的目标。社会结构调整的目标可以分为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

  近期目标是在2020年,初步扭转社会结构显著滞后于经济发展的局面,使得现代社会结构进一步形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进城市化,调整城乡结构,使得城市化率提高到55%以上,同时做好城乡统筹,改变城乡二元结构;在就业结构中,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劳动力的转出,使得第一产业从业人员所占比重下降到30%以下;在收入分配结构方面,要力争使收入三大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在社会阶层结构方面,要使中产阶层的规模比例达到35%左右。

  长期目标是在2050年左右,争取形成现代社会结构。城市化率达到80%以上;第一产业从业人员比重下降到10%以下;收入分配结构中的两极分化被基本消除,形成一个普遍富裕的社会;在社会阶层结构中,中产阶层成为社会的主导阶层。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