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晒出北京四地王开工大限 方便社会监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5:56

  国土部晒出北京四地王开工大限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昨天,国土部将北京、南京7宗地王在国土部网站上晒出,北京广渠门10号地、朝阳奥运村乡地块、通州九棵树大街居住地块等4宗“地王”榜上有名。

  据介绍,国土部今年将开展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运行监测监管系统,督促已供土地及时开发利用。早在1月3日,就公开了广州亚运城“地王”的出让信息,明确该地块如果拿地开发商违约缴纳土地出让金和未按约定时限动工开发建设的,将按每日合同地价金额的1%。即每天2550万元计收违约金等信息。昨天,又公开了包括北京4宗、南京3宗“地王”的出让信息,以方便社会监督。

  昨天“晾晒”的7宗土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7宗土地分别为去年不同时期或不同区域的“地王”。其中,北京的4宗地王分别为朝阳奥运村乡地块、广渠路15号地、广渠门10号地、通州九棵树大街地块,开发商分别为中泽置业、中化方兴、北京富力城、北京祁连地产公司。

  根据国土部公布的信息,富力地产去年上半年拿下的广渠门10号地开工大限已经在去年年底即12月31日到期,而本月底即1月31日,则是朝阳奥运村乡地块、广渠路15号地两个“地王”的开工大限,通州九棵树大街居住地块的开工大限则是4月1日。

  昨天,国土部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国土部正在制定相关规定,要求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书,对宗地规模、出让金缴纳、受让人条件、开竣工申报、违约责任等进一步作出明确约定。同时,各地还必须将土地受让人、位置、面积、用途、成交时间、成交价格、出让金缴纳情况、开竣工时间等信息上传至指定网站向社会公开。此外,一些地方为了应付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仅将土地出让信息公开数日便匆匆撤下的行为也将被严厉禁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