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低温造成秦皇岛港电煤告急 专家:春节前将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9:19
  中新网秦皇岛1月8日电 (记者王宝德)来自秦皇岛煤炭网最新消息,作为我国北煤南运的世界第一大能源输出港,秦皇岛港在电煤运输中一直扮演着主力军的角色。受寒潮、降雪天气的影响从3日下午起,秦皇岛港被迫封港。1月4日13点封航令解除,秦皇岛港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克服因寒冷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抢运电煤。

  因南方的发电厂主要在秦皇岛的煤炭交易市场买煤,导致全国内煤交易的最大市场——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的大厅里,也比往年显得热闹多了。因北方大雪导致交通运输困难,电煤运输骤然紧张,再加之电量需求大增,部分省市电煤库存纷纷告急。5800大卡热量的煤炭价格为810-840元,而一个月之前是710-720元,一个月的时间就上涨了15%。

  秦皇岛煤炭交易市场分析师李学刚表示:虽然年年闹煤荒,但像今年如此紧张的局面还是很少见,当下电煤吃紧主要是因为全国大范围的低温天气造成的,这种低温的范围之广历史罕见,但总会过去的。现在虽说电煤告急之声又起,但时间不会太长,春节前应该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