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妈妈城管扩大阵容 劝导增加“新三劝”(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2日09:40
[提要] 昨日,成都市城管局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2010年文明劝导工作将延续深化,在原有的330名妈妈级文明劝导员基础上,人数将增加到660名。这批新增的“妈妈城管”有望在春节前到岗,而原有的35个文明劝导点位也将增加到70个。[网友高见?]
妈妈城管劝导路边经营小贩

妈妈城管春熙路上拾垃圾

  新闻回顾:成都200名“妈妈城管”今天上岗 专治乱丢陋习

             成都首批“妈妈城管”辞职 柔情执法挨暴打(图)

             成都将重新定位妈妈城管 不管小贩只劝三乱(图)

    “妈妈城管”扩军 这回要管发小广告

  成都妈妈级劝导员春节前上岗,由原来的330名增至660名,劝导点由35个增加至70个,劝导内容增加“新三劝”

  “小朋友,请不要走花台上,踩到花花草草可不好哈!”“这位美女,伞不要放草坪头哦!”“堆货事小,但阻碍了交通、影响整洁事大……”话语温柔却连绵不绝,自去年8月登场的“妈妈城管”已成为成都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日,成都市城管局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2010年文明劝导工作将延续深化,在原有的330名妈妈级文明劝导员基础上,人数将增加到660名。这批新增的“妈妈城管”有望在春节前到岗,而原有的35个文明劝导点位也将增加到70个。

  劝导增加“新三劝”

  首批“妈妈城管”是去年8月诞生的。因为她们大多都是35-50岁左右妈妈级别的人物,所以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们为“妈妈城管”。

  她们身着统一的浅绿色马甲和小盖帽,手臂上佩戴红色的“文明劝导员”袖标,每天走街串巷,主要对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扔烟头等三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据成都市城管局统计,首批330名文明劝导员目前已教育、改正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达12.5万余人次,成功率达到95%,有效遏制了不文明现象。

  “今年,在继续对‘老三劝’进行深化外,还将探索‘新三劝’。”成都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赵华说,“新三劝”包括在街面上牵绳挂物(如晾挂香肠腊肉、衣物、拖把等)、散发小广告以及在公共场所的休息椅上睡觉等,“当然,乞丐除外。”

  遭受打击依然坚守

  自去年8月上岗后,“妈妈城管”已然成为成都街头的一道新风景。但在刚刚开始的劝导过程中由于一些市民不理解,“妈妈城管”不时会遭遇冷眼甚至辱骂殴打,“现在比刚开始的时候要好多了。”48岁的胡一敏是去年上岗的第一批“妈妈城管”,现在仍然坚守在成都宽窄巷子、长顺街农贸市场一带。

  即使是“温柔唠叨”,还是让胡一敏很受伤。去年8月,她在长顺街农贸市场门口好言劝导一个占道经营的小贩,“我只是提出帮他们把烧烤摊搬进农贸市场,谁知被摊主父子俩连同其3个朋友围攻。”胡大姐被送往医院,胸腔等多处淤血。她住了三天院,回家又卧床10天。委屈之下,胡一敏一度不想干了。但是,家境贫寒的胡大姐很需要劝导员这份工作,默默流泪之后,又继续上街干起了温柔劝导。“如果人人都逃避,城市就文明不起来。这既可以补贴家用,也是社会对我的认同。即使其他人打退堂鼓,我也想继续干下去。”

  新增人员春节前上岗

  “我们在劝导不文明行为时经常遇到不理解的情况,当你上前劝了他会停下来,而你刚转身他就继续乱扔,甚至还在背后骂脏话。”这是每一名“妈妈城管”都曾受过的委屈,“我们只能忍受,和姐妹们互相安慰后,第二天又继续上街。”在春熙路上执行劝导任务的王波说,这在去年刚开始进行劝导的时候特别多,但现在大家都能够接受她们,“毕竟蛮不讲理的只是少数”。

  去年年底,确有“妈妈城管”因不堪辱骂,甚至殴打而离开,“但是是少数,通过补充目前在岗的文明劝导员仍是330名。”赵华说。

  据了解,今年新增的文明劝导员将有望在春节前到岗,原来的35个文明劝导点位也将增加一倍,达到70个。目前,成都5个主城区,包括高新区在内都在进行选点,主要将分布在政府机关所在街道、重点广场区域等一类严控路段。记者邓宇摄影杨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