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首家老年专家会诊门诊 预约一次能看好几个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2:28
  60出头的陈齐(化名)先生在内分泌科的大夫潘永源那里看了十几分钟的糖尿病,不用再排队挂号,随后又到仅一米之隔神经内科大夫郭冬梅那里,看起了记忆衰退、腿脚不利索的毛病。这是记者1月7日下午,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老年医学专家会诊门诊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这是北京首家面向老年人的专家会诊门诊。老年患者预约挂号成功后,就能享受到多科室专家的诊疗服务。陪同陈齐看病的女婿表示:“本来是想来宣武看神经内科的,得知有这个会诊门诊后就预约了。在这么短时间里,看了内分泌科,又看了神经内科,都是专家号,真的很方便。”

  记者了解到,北京宣武医院自2007年开始设立老年医学门诊,随后又在此基础上设立了专家会诊门诊。该院门诊部副主任刘力松表示,这主要是出于老年人疾病特殊性的考虑。“老年病人往往是多脏器多系统疾病,就医时就可能要转多个科室,也就意味着要多次挂号、多次排队就诊,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此外,还可能存在医生重复开药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方便老年患者就医,我们就开设了这个门诊。”

  令人遗憾的是,目前来门诊就诊的患者并不多。当天下午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内,仅见到5名病人就诊。“有位病人预约了1点到,可现在都两点半了,还没来。”正在坐诊的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郭冬梅无奈地告诉记者,有些病人预约成功后不按时就诊,一定程度上导致资源的浪费。刘力松也坦言:“我们安排出诊的都是专家,病人少专家资源就得不到充分利用。”郭冬梅表示,如果同时患有多种疾病的老人,到这里就诊受益最大。这里每个初诊病人的时间均在20分钟左右,病因查找、诊疗均较方便。

  :

  挂号方式:所有就诊需提前预约,可电话预约或直接到老年医学门诊护士站预约(每日上午9—12时)。

  电话:010—83198158、83198150、83198151

  就诊时间:每周一至周四下午为老年医学门诊,每周四下午为老年医学专家会诊门诊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长椿街45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