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献血大王卖奖牌 一半做公益一半买养老保险(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3日08:32
“献血大王”杨顺德
“献血大王”杨顺德

  “献血大王”想卖奖牌 为自己买养老保险

  本报讯(记者王浩野摄影报道)昨日上午10点多,来自遂宁市蓬溪县、13年来献血40多次、被媒体誉为“农村献血大王”的杨顺德,现身成都茶店子公交站,吸引无数眼球。他戴着白色鸭舌帽,背包上挂着一块长约半米的小红旗,红旗上写着白字“卖金牌做公益”。而他要卖的这块“金牌”,是他2005年获得2001-2004年四川省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奖牌。“低于20万绝不卖!”面对前来询问的路人,杨顺德回答。

  “你卖啥子金牌嘛?”“好多钱嘛?”在车站前站了半个小时,杨顺德始终将奖牌揣在怀里。上午11点,杨顺德来到茶店子公交站旁的一家餐馆吃饭,看热闹的人也多起来,杨顺德这才掏出奖牌:2001-2004年四川省年度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奖牌背面,写着颁发单位。“平时我可是放在银行代管的,怕别人给我抢了、偷了。”

  对于是否是“金牌”,杨顺德说:“就算是铁片片,在我这儿依然是无价之宝。”对于众人关心的卖价,杨顺德伸出两根指头:“少了20万不卖!”一听价格,围观的人群立即表态。“太贵了!”杨顺德摆摆手:“不急,我明天还要去郫县做宣传,以后就一直背着这个旗子。”他说,金牌是自己的荣誉,凝聚着多年无偿献血、义务宣传所付出的心血,完全值得起这个价格。也只有懂得收藏的“识货人”,才会买下这个宝贝。

  据了解,1996年开始,杨顺德加入献血队伍。2001年,杨顺德开始自费辗转于全国各大城市,宣传无偿献血。“我半年就献一次血,还不时献成分血、血小板之类的。”说起经历,杨顺德打开了话匣子,他从包里掏出了42个无偿献血证。“从1996年到现在,我一共献了32000毫升血液。”在这叠献血证中,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7月21日在

  重庆献的。杨顺德说,他年纪大了,天天在外面跑,日子过得紧巴巴,没有保障。今年初,他萌生了卖掉“金牌”的想法,前日刚到成都。“卖的钱一半用来买养老保险,一半用于我的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