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煦点评]新网络时代道路曲折前途光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2:42
  【事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国务院定调"三网"融合新网络媒体时代建设提速】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络产业格局,基本建立适应三网融合的体制机制和新型监管体系。对此,中国之神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三网融合,就是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也许四年之后,我们可能作为普通用户享受到电信网上看电视,在广播网上打电话等服务,这当然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要实现这些,我觉得在调整的过程当中,对于这三个网来讲,这种利益调整难免有阵痛,是很难受的。

  因为,这相当于把原来不是竞争对手的对手,放到自己的领域里来进行搏斗,进行搏杀。当然对于我们用户来讲,也是件高兴的事情。原来只是一家公司的用户,现在可能一下子变成三家公司的用户。

  我们用户可以比一比,谁服务的更好,因此这样的一种融合,不仅仅带来是三网之间的融合发展,更对各网形成一种倒闭效应,这就使得他们必须提高服务,使他们的产品必须升级,使他们为我们用户提供更廉价的优惠服务成为一种可能。但是这也是很艰难的过程,这四年可能对于他们每一个方面来讲都会很艰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