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藏高速呼和浩特段严重堵车 滞留车辆2千多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9:12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金建军呼和浩特台刘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1分报道,受气候寒冷、车流量骤然增大等因素影响,京藏高速公路呼和浩特段以及乌兰察布段发生严重拥堵。目前,当地交警、路政等部门已派专人全力疏导和救援。

  记者所在的位置是京藏高速公路呼市段碌碡坪收费站,从呼和浩特市一间房收费站上高速,呼和浩特到北京方向堵车十分严重,等待通行的车辆排起了长龙,仅从一间房收费站到碌碡坪收费站57公里的路程滞留车辆就多达2千多辆。记者随机采访了滞留车辆的司机。

  记者:你去哪呀?

  司机:从北京过去到山东。

  记者:在这已经堵了多长时间了?

  司机:昨天晚上3点钟堵到现在了。

  造成堵车的原因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因为车流量大。现在高速公路设计负载量昼夜是1万6到1万8之间,但实际车流量已达到了5万8,基本上超过了实际负载量的3倍;二是因为货车司机为了省钱添加低标号柴油,造成冻油现象;三是因为由于堵车,货车司机就在车上睡觉,造成道路疏通后也无法及时通行。

  针对目前现状自治区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疏导滞留车辆。同时,公路管理部门为拥堵车辆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加紧向司机发放饮用水和方便面等食品。

  高速公路呼市分公司路政二大队副大队长孟安庆:我们现在从公路站隧道以西一直到金川,一共出动了8辆巡逻车一辆清障车,所有车里面放的方便面、面包还有开水,现在主要是源头疏导,其他中间路段主要是负责发放食品。

  据孟安庆介绍在不发生交通事故、以及不出现并排三辆车同时冻油的情况下到道路将会尽快畅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