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13日考察民生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9:18
  省委书记吉炳轩13日考察民生工作时强调,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春节临近,一定要尽可能地多为人民群众办些改善生产条件、提高生活水平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增强信心,看到希望,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13日上午,吉炳轩同志在盖如垠、刘国中、张效廉等陪同下,深入质监部门、棚改小区、供热企业,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居民安置、房屋供暖等事关民生的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大厅,吉炳轩认真观看技术监督系统服务全省200个大项目建设工作示意图、“春雷行动”中为农民免费开展检验检测服务等展板。他还进到监测实验室、走上公共安全监测车,详细了解质量监测工作情况。当得知该局在严格市场准入、强化证后监管基础上,创造性地实施了“日常区域巡查、重点企业双重监督、风险食品抽查监测、组建食品安全特别执法队”等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不断深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吉炳轩十分欣慰。他强调,食品安全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监管部门责任重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突出重点,加强监测,把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把好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要确保我省地方名优产品的质量和信誉,让人民群众在节日里能够消费安全食品、放心食品。

  住房问题是百姓关心的大事,吉炳轩十分关心困难群体的住房情况。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带钢厂和军民街棚改项目回迁地——祥和家园小区,吉炳轩走进回迁居民董凤文家中,亲切地拉起家常。董凤文高兴地说,我家原来住的是23平方米的一居室,现在住上了两室一厅60平方米的大房子,真是太好了。地方负责同志介绍,2008年4月,香坊区正式启动实施了带钢厂、军民街两片棚户区的拆迁工作,总拆迁面积5.1万平方米,共涉及被拆迁居民971户。按照规划要求,香坊区将居民全部安置在带钢厂地段。规划面积12.8万平方米,分为ABC三个区域,共安置回迁居民849户。吉炳轩说,大力进行棚户区改造,是我省实施的重要的民生工程。抓民生工程,就要实实在在,真心诚意。各级政府部门要努力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让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

  随后,吉炳轩来到中华巴洛克棚户区改造现场,实地查看这里的规划建设情况。为传承传统文化,保护地方特色建筑风貌,哈尔滨市对道外区中华巴洛克街区进行了保护性改造。拟拆迁面积15万平方米,拟拆迁户3100户。来到待拆迁户吴庆莲简陋的居室,吉炳轩问她想不想搬个新家。吴庆莲说,当然想了,在这只有13平方米的地方,我们一家三口住了40多年了,可故土难离,我不想迁到太远的地方。吉炳轩对这里居民的居住环境十分忧虑,他对地方负责同志说,一定要抓紧推进规划建设,可以通过异地建设周转房,尽快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然后再考虑就近安置。地方特色建筑的保护要高质量、高标准,特别是要妥善解决好当地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今冬异常寒冷的天气,让供热问题成为百姓关注的热点。吉炳轩来到哈尔滨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供热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解决供热难题的办法。哈尔滨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市最大的国有独资专业化供热骨干企业,供热区域覆盖道里、道外两个中心区,集中供热面积已达1321万平方米。为保证供热,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密组织,科学调度,付出了勤苦的努力。吉炳轩强调,今冬我们遇到了少有的恶劣天气,对我们的供热单位提出了严峻的挑战。面对十几年一遇的严寒冬季,切实保障群众住上暖屋子,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是当前最迫切的民生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强化协调调度,确保煤炭供应。供热单位要加强设备维护与保养,确保运行正常。同时,要加强监管,对不顾百姓冷暖的开发商进行严厉查处。一定要落实各项供热措施,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省直和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记者 焦明忠)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