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永预计英国经济复苏需倚重中国等新兴经济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4:56
  新华网伦敦1月18日专电 财经分析机构安永独立财政经济模式协会18日表示,英国今后10年可能面临经济困境,其经济复苏将更加依赖中国等亚洲新兴经济体。

  安永独立财政经济模式协会当天发布报告说,尽管有望于2009年第四季度走出衰退,英国经济仍面临“具有挑战性”的2010年。

  “英国经济走出了为期10年的借债局面,又步入了为期10年的痛苦调整过程,”报告指出,“在经历数年依赖内需和借贷之后,英国经济需要重新平衡,以借重储蓄和出口。否则,经济会面临停滞风险。”报告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0%。

  不过,安永独立财政经济模式协会首席经济顾问彼得斯潘塞说,如果英国与中国这样的亚洲经济大国开展更多贸易,英国经济的境况将会改善。他说,英国需要更新海外投资模式,并扩大对中国等国出口,“英国在中国等市场的份额较主要竞争对手低得多”。斯潘塞认为,英国经济复苏有赖于对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大幅提高贸易规模。

  市场普遍认为,2009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已开始恢复增长,不过,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当前英国经济复苏的基础仍然薄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