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独居老太要保姆带着孩子来 欲找回家庭生活感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2:46

  独居老太要求“保姆带着孩子来”盼与未来保姆一同带孩子 找回家庭生活的感觉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川)家住回龙观的高女士独自生活,为了让她找回家庭生活的感觉,她的姐姐在网上发帖为妹妹征保姆,并要求保姆带着小孩,让妹妹与保姆共同照顾这个孩子。

  据高女士的姐姐介绍,高女士年轻时曾受过惊吓,长期服药导致精神状态迟钝,所以一直独身,但是并不影响正常生活,一直都在工作。2002年高女士退休,与她共同生活的老母亲也于不久后过世,因此,高女士更加感到孤独。2004年,高女士的姐姐为她找了保姆,“那个保姆原本是来北京帮儿子带孙子的,但是儿子家又没有地方住,所以她就到我妹妹家做保姆,两人一起开始哄这个八个月大的孙子。”

  自从那时起,高女士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虽然仍坚持每周吃一次药,但是与孩子相处,让她非常开心,以前不做的家务,她也开始做了。“其实保姆只是负责洗衣、做饭,其他的工作都是我妹妹和她一起干,而且也包孩子的吃住,每月还给保姆700元的工资。”

  但是如今,让高女士伤心的是,当初的小孩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保姆要带着孙子回老家上学。所以高女士跟姐姐商量后,决定再找一个保姆,但是还是要求保姆带着一个小孩。“因为妹妹的退休工资有限,所以工资基本还维持在700元左右,同样包吃住。”

  高女士的姐姐说,如果现在的保姆走后仍没找到新保姆,妹妹肯定会感到难过,所以她希望尽快找到合适的保姆。目前,已经有四位保姆联系了高女士的姐姐,“有些是孩子比较大的,还有的是保姆比较年轻,我怕跟妹妹相处不好,所以还在找。”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