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梅庙会好热闹(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23:09

  1月28日,农历腊月十四,位于黄梅县城区中心的正街鑫城文化广场,800多个红灯笼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来自黄梅、广济、九江、宿松等鄂赣皖三省周边地区的群众和外地商客、游客齐聚于此,为期二十天的首届黄梅庙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我们穿行在正街鑫城10万平方米的展馆,600多个商铺内,石九梅黄梅挑花、下新鱼面、新开六咀糯米酒、蔡山江心寺食品、雷池牌荷叶茶、邢绣娘元宵茶、五祖山野菜、刘佐白萝卜、柳林茶油等一批特色名优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如潮的人群,各具特色的叫卖声,显得热闹非凡。据不完全统计,庙会第一天,约有8万人来此购物游乐。

  位于鄂赣皖三省交界的黄梅县文化底蕴深厚,是佛教禅宗的发祥地、黄梅戏的发源地,同时还是全国“武术之乡”、“挑花之乡”、“楹联之乡”、“诗词之乡”。据了解,农历三月三日是禅宗第四位祖师道信大师诞辰日,自唐宋以来,每年三月三黄梅民间都要在四祖寺、五祖寺举办盛大庙会。庙会期间,成千上万的信男善女结伴朝山拜佛,同时带去农副产品和生产资料进行交易,同时还有耍狮舞龙、练刀弄棍、唱道情、打莲箱等文化活动。千百年来,渐渐形成了一个既是文化活动又是商贸活动的具有浓郁特色的黄梅“三月三”庙会传统。

  县委县政府决定传承千年庙会遗风,举办首届黄梅庙会,擦亮“黄梅庙会”品牌。

  庙会期间,该县文化部门和各乡镇精心准备和挑选了岳家拳表演、健身舞比赛、腰鼓比赛、太极拳比赛等众多文艺演出,尤其是黄梅县戏剧院和各乡镇剧团轮番登台演出34场黄梅戏,每天演出2场,让戏迷朋友好好过把戏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