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富锦市大榆树镇:推行“五环工作法”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09:00
  人民网哈尔滨1月30日电 (记者汪波)黑龙江省富锦市大榆树镇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推行“五环工作法”,紧紧抓住“提、定、干、评、考”五个关键环节,形成了群众提事、党委定事、政府干事、社会评事、组织考事的良性循环,将人民群众的诉求与党委政府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得到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大榆树镇坚持问策于民、问事于民。全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1800多户,记民情日记227册,征求群众意见建议900多条,收到代表提案、建议38件,同时极大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针对群众的所需所盼,镇党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规范民主决策程序。通过确定议题、深入调研、公示论证、决策决议,确保了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镇党委确定了依托临城、沿路、靠江的“三边”优势,努力创建“一村一品”产业格局的科学发展思路。去年,全镇地瓜、土豆、甜菜等经济作物面积新增5万亩,推广蒜豆套种、葱豆套种技术,实现连片种植2万亩,共为农民增收3200万元。

  镇党委决策形成后,镇政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成立重点工作专项推进领导小组,按照工作任务,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定期向群众公布实施情况。目前,全镇“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人居环境美化、民生改善等决策已全部落实。新建各类种养殖小区6个,成立农村专业协会23个,农民增收幅度达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