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留成: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国际旅游岛建设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9:13
  人民网海口12月1日电 (记者罗昌爱、通讯员胡庆魁):建设国际旅游岛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海南的新使命,在日前召开的海南省纪委五次全会上,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来谋划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环境。

  卫留成说,完成好这一新使命,不负中央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就必须要有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必须要有更加良好的党风政风作为保障,必须要有一批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又不出事的优秀干部。

  卫留成指出,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投资会越来越多,项目会越来越多,各种专项资金会越来越多,有求于我们的人会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诱惑也会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考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严峻考验;如何保证我们的干部队伍能够经受住考验,顺利带领广大群众健康有序地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也是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个重要考验。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的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主动地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来谋划推进,更加主动地为国际旅游岛建设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环境。

  卫留成强调,一要加强对国际旅游岛建设重大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提出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对重大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和建设、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重要经济活动,做到主动参与,提前介入,使监督更直接、更具体、更有效;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工作,抓住腐败行为易发多发的领域、部门、环节,从严惩治在项目审批实施和资金分配使用中索贿受贿、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挪用挤占和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的行为。二要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顿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少数领导干部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强岛富民,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办事不公、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特别是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投入的同时,要加强对资金投向和房屋分配的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分配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决不允许徇私舞弊。三要加强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年,要把效能建设和行风建设作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手段,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改进行风,革除一切妨碍投资的思想观念、做法规定和体制弊端,解决好制约外来资本进入我省和妨碍本地资本发挥活力的突出问题,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完善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保障和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创造海南投资环境的新优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