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调查北京重点停车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5:22
  上班族暂缓购车计划

  调查地点:国贸周边

  今天(2日)上午,本报记者对国贸周边的停车场进行了调查。由于4月1日起重点区域非居住区域的停车费才开始上涨,不少车主都还不知道这个消息。

  在国贸大厦附近的两个路外露天停车场,两名停车管理员都对记者说:“我们这儿10块钱一小时,上班族根本停不起,来这儿停的都是来办事的。”

  一名在国贸大厦上班的员工小李说:“单位里原来有车的同事都停在地下,物业方面给了优惠,不过现在这个优惠名额是越来越少了。”而据她称,今天早上一看到这个停车费要上涨的消息,原本准备买车的她决定弃车继续坚持地铁出行,“挤点就挤点吧”。因为停在地下停车场也要6块钱一小时。

  在中服大厦10号线国贸站附近的一路外露天停车场,记者惊讶地发现这里的停车费与周边比起来相当便宜,是两块钱一小时。该停车场保安说:“由于国贸这一带许多立交桥下的停车场都取消了,我们这儿的车位相当紧张。”据介绍,原来立交桥下的停车场也是两块钱一小时,不少在国贸上班的人都将车停在那里。国贸大厦一停车管理员说:“上班族肯定得想辙。”

  一名有车的国贸上班族说,自从立交桥下停车禁止后,没有地下停车优惠卡的他早就改变了出行方式,“现在买车的越来越多,出台这一措施对缓解城市交通有一定好处。”

  “涨价了,停车人肯定会减少”

  调查地点:王府井商业区

  上午9时,地处王府井商业区的帅府园胡同停车场,有近40辆车停在马路上。一根栏杆把这条东西向的马路阻断,每每有车从东侧进入,停车场中的两名管理员都是跑着把车引向20多米外的西侧车位。

  管理员张师傅听说停车费涨价后,第一反应就是“总说要涨,现在终于涨起来了”。张师傅说,他在这个车场工作已经近两年,“这个车场离协和医院很近,很多人都是来看病拿药的,停两个小时左右就走了。但是涨价之后肯定避免不了车主因为不理解而吵架的情况。”

  夏利车主徐先生拎着一包药从协和医院走出,他还没有听到涨价的消息,徐先生惊讶地说:“什么?涨到10块钱了?我这车才多少钱啊,一年的停车费快赶上我车贵了。”徐先生踩了一脚油门,“以后来协和还是看了病立马就走人,还能省点钱。”

  9时20分,停车场东侧入口处又有5辆车排队等待。排在前面的司机不停地摁喇叭,张师傅一边摇手,一边喊“没车位了”。

  王府井附近的校尉胡同也是一个占道停车场,近20个车位都已满。管理员高师傅说:“这车场是我承包的,如果涨价了,停车的人肯定会减少,份儿钱再随着停车费涨起来,那就不挣钱了。那肯定有更多的车都违章停车了。”高师傅抬手指了指马路对面,“那些车都是违章停车的。”

  马路东侧,停了8辆车,其中有5辆车中都留有司机。一位红色雪佛兰车主说:“就到协和医院开点药,车里留个人就不能被贴条了,又把停车费省了。”

  上午9时40分,刘先生绕了几圈拐进了东方广场地下停车场,他本以为会很难找到停车位,驶进地下车场后,他发现大片的车位都是空的。停车场管理员说:“听说有的车场要涨价了,这样也挺好,对于交通拥堵会有些作用,让很多占道停车的车主能选择地下车场。”

  该管理员说:“这里离协和医院很近,地上地下停车都是每小时5元,但是很多人都嫌麻烦,不愿意把车停在这里。有的时候车场空出来的车位能有七成。”

  一位车主表示,如果停车费涨得太高,再来这里购物就可以选择坐地铁,购物后再打车回家,这样更方便实惠。(记者于建赵喜斌)

  交管警示

  探头紧盯易堵点交警严查乱停车

  市交管局有关人士上午表示,在新的停车收费政策实行之后,确实可能出现部分车主为了不交停车费,在繁华路段短时间乱停车现象,一线交警将相应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制止司机违法行为,同时路况监视探头、各种违法监测设备也将重点针对这13个繁华地段,一旦发现乱停车现象,市交管局和各交通支队指挥室将立即调动周围交警前往处理。

  此次新增加的“一类区域”和其他8个“一类区域”一样,都属于易出现拥堵路段,交管部门对这些地区始终保持着非常严格的管控力度。“这些地点的路侧停车资源已经开发到了极限,如果司机既不愿意多交停车费,也不愿意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很可能会自行寻找停车的位置,而这些位置无疑将对交通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繁华地区的各类监控设备齐全,完全能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发现违章停放的车辆,并迅速进行处置。

  在个别地区,有可能出现车辆排队进入地下车场,从而在车场进出口形成拥堵,进而影响周边正常交通。交管部门强调,调整停车费的终极目的是要减少车主自驾车进入市中心繁华路段,这些地方的公共交通极为发达,车主完全可以改变出行方式,免除四处寻找停车位或者长时间排队等候停车的苦恼。(记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