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丰田再召普锐斯美开查“刹车门”(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09:57
  这是2月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一处丰田汽车销售店外拍摄的丰田汽车标志牌。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伊地知隆彦4日在东京对媒体说,丰田公司决定在2009财年(截至2010年3月31日)决算中,列入处理从美国等市场召回的问题车相关费用约1700亿日元至18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1日元)。与此同时,美国汽车业分析人士表示,召回事件给丰田在美国市场造成的间接损失不可低估。新华社/路透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4日承认旗下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的刹车系统存在设计缺陷。《日本经济新闻》5日报道,丰田已决定召回日本和美国市场上大约27万辆普锐斯。

  美国运输部4日正式对2010年款普锐斯刹车系统缺陷展开调查。一些分析师认为,普锐斯陷入“刹车门”令丰田在环保车型研制领域“失去光环”。
本田Insight(左)与普锐斯(右)

  丰田“认错”

  丰田汽车公司4日承认普锐斯刹车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公司在日本的一名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说,普锐斯刹车时可能出现延迟,原因是普锐斯的两套制动系统切换时可能出现间隔。

  一些普锐斯车主说,当车辆在颠簸路面或冰面上制动时,电子制动似乎效果不佳,车辆会发生侧倾,直至液压制动启动。

  诺拉斯科说,当普锐斯在颠簸及湿滑路面制动时,司机可感觉到电子制动与液压制动切换时产生间隔,但如果司机持续踩住刹车踏板,刹车依然有效。

  按照丰田公司的说法,丰田1月份修复控制两套刹车系统切换的软件程序,但先前在市场上销售的普锐斯存在刹车安全隐患。

  《日本经济新闻》5日报道,丰田已决定召回去年5月至12月在日本和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大约27万辆2010年款普锐斯,不久将向日本国土交通省和美国运输部提交申请。

  丰田公司眼下尚未就这一报道作回应。

  法新社报道,2010年款普锐斯去年5月至12月在日本销售大约17.6万辆,在美国销售大约10万辆。

  美国开查

  美国运输部下属安全机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4日正式对2010年款普锐斯刹车系统展开调查。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说:“安全是我们最重要的事。”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说,迄今已接到124起关于普锐斯刹车故障的报告,其中包括4起车祸。调查人员已开始联系普锐斯车主,展开前期调查工作。初步调查涉及美国大约3.7万辆普锐斯。

  运输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拉胡德3日晚与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通电话,丰田章男保证丰田公司“认真对待美国(对丰田汽车)的安全顾虑”。

  丰田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辛迪·奈特说:“我们已知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展开调查,丰田会全力配合。”

  美国密歇根州一家汽车顾问公司总裁丹尼斯·维拉格说,丰田公司数月前便知晓普锐斯刹车系统存在缺陷,却没有告知消费者,而是“悄悄”修复缺陷。这一做法“令人震惊”。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两个下属委员会眼下对丰田汽车安全问题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对丰田“召回事件”的处理方式展开调查,定于2月10日和2月15日举行听证会。

  

  客户担忧

  铃木昭(音译)现年25岁,家住日本东京。他近来购买一辆普锐斯,但对安全隐患感到担忧,“我不确定它有多安全,我将非常小心的开车”。

  丰田公司负责质量管理的常务董事横山裕行说,普锐斯刹车系统缺陷表明丰田没有达到客户的期望标准。

  丰田汽车的一名经销商内藤博之(音译)说:“丰田接受调查令人失望。”

  “丰田前景尚不明朗,”东海东京证券公司汽车产业分析师加藤卫说,“丰田在混合动力车领域的领跑者形象已经受损。”

  日本冈三证券公司汽车产业分析师岩本康明(音译)认为,丰田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重塑品牌形象,尤其是在海外市场。

  美联社报道,丰田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4日下跌将近3个百分点。自丰田1月21日首次宣布“召回”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约22个百分点。

  丰田公司高管伊地知孝彦4日说:“我们希望重新获得客户信任……我们没有为节省成本而牺牲产品质量,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刘一楠)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