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标语人家”开上了小汽车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7:42
  本报讯(记者梁现瑞实习记者王诗侠)“连上户加保险,总共9万7千块钱。”2月4日,在电话里,李玉明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在广元买下一辆吉利轿车开回了家。这位闻名全国的“标语人家”步入有车一族。

  今年36岁的李玉明是青川县黄坪乡枣树村人。在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中,他家的房屋严重受损。面对灾难,他们立即投入抗灾自救的工作。当地村委会写下“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两幅标语,前一幅就贴在他家墙上。2008年8月31日,到这里视察灾后住房重建情况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看到这两幅标语后,被深深打动。

  李玉明和周围的村民不仅很快将住房重建完毕,而且开始谋划恢复生产。2009年4月18日,在当地政府帮助下,李玉明的“感恩苑”农家乐开张了。由于枣树村名气越来越大,加之距离县城较近,自开张起他家的生意一直就不错。到年底一核算,居然赚了七八万元,这可是他们夫妇之前在外打工四五年的收入。为了今后更好的发展,他决定买一辆车,接送客人、买菜。和妻子商量后,他在春节前实现了这个愿望。

  在枣树村,买了车的不只他一家。另一个“标语人家”石光武,去年4月就买回一辆五菱面包车,让自己的儿子搞起了客运。

  李玉明和石光武正是枣树村村民新生活的一个缩影。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当下,枣树村村民不仅全部搬入新家,生产也快速发展。目前,全村开起了4家农家乐、有13户人家搞起生态鸡养殖场,还发展了近千亩干果基地。村支书罗义碧介绍,2009年,全村人均收入超过3400元,较震前增长30%以上。

  “托大家的洪福,现在日子过得好多了。”电话里,石光武高兴地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