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三年内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社行政村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7:53
  新华网太原2月9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厅了解到,2010年山西省将启动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358”示范行动,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争取三年内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全省行政村的全覆盖。

  合作社可以把农民有效地组织起来,带领农民走出“单打独斗”的困局,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孙连珠说,2010年山西将启动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358”示范行动,重点扶持300个省级示范社、500个市级示范社、800个县级示范社,充分发挥示范社的带动作用。

  据工商部门统计,截至2009年底,山西省已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3777个,比2008年增加11005个,增长86%。合作社成员达48.7万户,带动农户159万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31%,合作社成员人均纯收入5738元,高于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

  孙连珠介绍说,今年将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支持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组建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支持有条件的合作社兴办农村资金互助社,支持优势农产品基地县根据县域主导产业组建联合社,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发展。

  按照计划,2010年这个省合作社在行政村的覆盖面将达到70%,2011年达到80%,2012年达到100%,3年内实现全省行政村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