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将在长庆油田建最大储气库 120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11日02:27
  记者陈其珏 实习生张俊杰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9日在西安表示,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决定在长庆油田建设120亿立方米的储气库,使之成为中国最大且在世界排名居前列的储气库。

  长庆油田分布于中国内陆陕、甘、宁、蒙、晋五省区的15个地市61个县,高度分散,主体在鄂尔多斯盆地。近两年,长庆油气产量以每年净增500万吨的速度增长。2009年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生产油气当量达3082万吨,成为仅次于大庆油田的中国第二大油气田。长庆天然气产量达189.5亿立方米,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产气区,计划到2015年使其成为年产5000万吨的现代化油气田,建成中国的“西部大庆”。

  同时,中石油还将进一步加大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计划到2015年形成年产5000万吨油气当量规模,其中原油年产量将达2600万吨,天然气年产量达35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