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北部沿海暴雨成灾 厄尔尼诺“难逃其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7:30
  新华网利马2月11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北部沿海地区近期连降暴雨,造成多个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秘鲁国家气象和水文局11日说,厄尔尼诺现象是造成灾害的主要原因。

  据悉,秘鲁北部的通贝斯和皮乌拉等城市的降雨量均大幅超过历史水平,暴雨引发的洪水冲毁了公路、输电网及数百公顷农田。皮乌拉地区气象局11日已启动地区农业气象警报。

  此外,拉利伯塔德省首府特鲁希略11日降下为时9个小时暴雨,致使一些街道和3所医院被淹。当地卫生部门已启动卫生黄色警报,防止疫情发生。

  另据报道,由于大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濒危人类文化遗产名录中的昌昌考古区暂停对游客开放。

  目前,秘鲁北方各省地方当局正在组织救灾行动,以便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