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经济2009年第四季度增幅高于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10:10
  新华网巴黎2月12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实现了0.6%的增长,增幅高于该机构此前增长0.4%的预期。

  法国经济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说,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她之前曾表示,希望该季度法国经济增幅能“略超过0.3%”。

  研究所分析认为,家庭消费特别是购车消费的增长是拉动法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家庭消费环比增长0.9%,较前一季度0.1%的增幅有明显上升。其中,购车消费环比增长8%,而前一季度则为环比下降0.4%。

  自2008年第二季度起,法国经济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去年第二季度开始恢复增长。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法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2.2%,创二战后法国经济衰退幅度之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