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农村信联社发文要求推进林权抵押贷款业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5:09
  新华网昆明2月17日专电(记者刘娟)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近日下发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法人客户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各地信联社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林权抵押贷款业务,通过加大对云南省发展林业及林产品加工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云南省林业发展、林农增收,为实现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通知要求各地信联社要充分认识到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深入,林权制度的落实、林权抵押登记和林权流转等配套改革的初步建立和完善,林权抵押成为行之有效的贷款担保方式,为林农、涉林企业融资提供了合法有效的抵押,为农村信用社开办林权抵押贷款业务提供了条件。各地信联社加强汇报、沟通、协调完善开办林权抵押贷款的配套工作,各级农村信用社要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加强与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促成完善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林地林木流转及林权证抵押登记等林权抵押贷款的配套条件,为开办林权抵押贷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厅林改办获悉,为系统全面掌握云南省林权抵押贷款的组织开展情况,经省联社研究决定,自2010年2月起增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集体林权抵押贷款月报表”,由昆明、曲靖市联社和各州、市办事处收集汇总后,于每月10日前以电子文档方式上报省联社,以林权抵押方式办理的非涉林用途的贷款应统一统计到其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