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提出两年后体育健身人口达4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5:09
  新华网成都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运动成都”的全民健身活动正在此间全面开展。成都市体育局日前提出目标方案,到2012年成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1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健身人口比例将达到45%。

  据了解,成都采取多种方式解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少的问题。城区的体育场、设施多达73%的比例分布在各学校,成都年前已作出规定,全部中小学的体育场馆、体育设施在节假日实行对公众开放,把学校体育资源用起来;去年以来,成都市基础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根据“建身边的场地”原则,大力加强社区、乡镇体育场地建设,按照计划,到2012年全市区(市)县建成或启动“111”工程(一场、一馆、一池)达到85%以上,全市社区和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75%和50%。学校、社区、乡镇体育场地、设施的全面拓展建设,将确保实现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的目标。

  为让更多的人参加体育锻炼,成都市到2012年80%的区(市)县将建成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全市70%的街道、乡镇建成文化体育工作站。从今年开始,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经费将加大投入,直接用于全民健身活动的经费将是2009年的10倍以上,不包括场馆建设资金。成都市的目标是到2012年全市经常性参加体育健身的人口比例达到45%,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使成都成为一座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和健身之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