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73岁老中医:便民诊所春节不关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9日12:13
  2月18日10点半,汶川水磨镇老人村禅寿老街。当记者走进马青祥的便民诊所时,他已经看了6位病人了。这个春节,73岁的马青祥一天也没有休息,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上午,诊所木桌上的就诊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32位病人的处方。“要让大家春节期间看病找得到人。”

  马青祥在老街上行医已经20多年,是当地有名的老中医。“地震后在临时过渡房里都在行医,还经常为大家熬煮大锅汤预防疾病。”说起马青祥,当地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马青祥现在这间诊所是地震后由佛山援建方帮助新建的,“面积比以前的大,药品种类也比以前多许多。”房子是新的,但记者注意到诊所里木质的药柜是旧的,有一个柜脚已经没了,是用砖垫起来的。牙痛、肠炎、感冒……翻开厚厚的就诊本,几乎各种疾病马青祥都在医治,是名副其实的全科医生。“普通的感冒,吃上马医生的一服药就能好。”一旁的老人村村主任王俊杰说,不光是当地居民,成都、郫县、三江、漩口等地也常有病患慕名来找马青祥。

  “我家老马还是一位宠物医生,居民们的猪、牛、狗、猫他都医。”马青祥的老伴李翠芹笑着说。65岁的李翠芹是水磨小学的退休教师。她告诉记者,如今诊所建起来了,子女也已成家立业,一家四世同堂,“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越来越有奔头了”。

  新的一年,马青祥也有新的打算:重新置办一套银针,把针灸和理疗也搞起来。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张宏平王小玲钟振宇实习记者黄海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